close


乙一

1978年出生於日本福岡縣,本名安達寬高。

17歲時以《夏天、花火與我的屍體》榮獲第六屆JUMP文學賞。

之後又以《GOTH斷掌事件》獲第三回本 格推理小說大賞,以融合恐怖、懸疑與抒情的輕文學作品著稱。

作品時而清新淒美,時而黑暗懾人,多元的風格屢被以「白乙一」、「黑乙一」區別之。主要著作尚 有《ZOO》、《失蹤HOLIDAY》、《寂寞的周波數》、《黑暗童話》等。

乙一被譽為日本文壇新一代「恐怖小說精英」,1978年生於日本福岡。

17歲時憑藉《夏天.花火.我的屍體》榮獲第六屆「JUMP小說.紀實小說大賞」, 一舉成名。

乙一尤其擅長短篇作品,瘋狂的情節、緊湊的節奏、冰冷的氣氛、出其不意的結局,

加上其特強的組織能力,被譽為奇幻及恐怖小說的「天才」。

除驚慄小說外,乙一其他作品也帶有「灰暗」的感覺,

多以被社會忽視、自我價值低、意志消沉的人為主角,細膩地描寫他們孤寂無助的內心世 界,

其尖銳的筆觸牽動讀者的情緒,隨他們找尋希望,為他們心痛。


乙一的小說往往帶著奇特的透明感,

特出的世界觀、超乎常理的情節、個性強烈的人物,

構成了他筆下風格各不相同,卻又同樣震撼人心的小說,

也因此讀者依其風格分為 「黑乙一」與「白乙一」。

他的恐怖小說往往透過細節的鋪陳讓讀者進入其創造的異想世界,

在驚呼不可思議的同時,卻又徹底相信這就是我們所處的世界。

他同時也能描寫人心的脆弱,

將那些寂寞、無依的人抬上舞台,細膩的以平行的目光注視著他們,

讓讀者隨著故事的進展,心中也浮現「心痛」的感覺。








之前看了暗黑童話    

很不可思議的劇情

雖然懸疑恐怖

但我還是無法停止的看下去

看完會讓人腦中嗡嗡作響

有種 "阿 結束了"的感覺



前幾天

看了他另一本書

也就是

讓他一舉成名的作品《夏天.花火.我的屍體》

是一個很普通的故事劇情

但是在他的鋪陳描述下

竟讓會讓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而且高潮迭起

現在想到都還毛毛的

哈哈    雖然很害怕恐怖片的我

竟然很喜歡他的小說

還真是矛盾

可以去看看他的書

真的很特別~

按我進入乙一專訪














*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e 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